NBA傳奇球星「天勾」賈霸(Kareem Abdul-Jabbar)籃球場上獲得6次年度MVP和6次總冠軍殊榮,退役後的生活一樣充實,除了撰寫大量書籍和專欄文章以外,今年還擔任《偵探小天后》(Veronica Mars)電視劇重拍的工作人員,71歲的賈霸可說是將「活到老學到老」這句話發揮淋漓盡致的典範人物,哪天看到賈霸得到艾美獎都不覺得意外,近期《紐約郵報》藉此訪問到這位傳奇球星,我們也為各位整理幾個重要問題。Q:你目前在推特上非常活躍,假如在1970和1980年代有這樣的社交媒體,會向大家分享些什麼嗎?A:有很多發文會來自我的生活,例如紐澤西州的收費公路上,因為我是一名黑人,加上所開的車又比較昂貴,所以常常被白人警察攔下來,我相信很多黑人都有遇過這樣的問題,一旦我揭露這些事情,種族議題便會在當時受到更多關注。Q:為何會擔任《偵探小天后》電視劇的劇組人員?A:我之前受訪時曾提到《奴隸日》的作家湯瑪斯(Rob Thomas),湯瑪斯聽聞後受寵若驚,因緣際會下也談論非常多的事情,在湯瑪斯的幫助下,讓我認識到奧姆斯特菲德(Raymond Obstfeld)這名作家,特別邀請我加入新一季《偵探小天后》的幕後人員,這些東西對我來說是非常陌生沒有經驗的,也藉此學習非常多事情,令人著迷。Q:就我們所知,近期你為了幫助貧困兒童,正在拍賣球衣和冠軍戒指,是出於什麼動機?拍賣後有留下什麼嗎?A:1983年我所住的貝萊爾(Bel Air)大廈被大火吞噬,讓我體會到這些亮麗的東西就只是表面,與其放在博物館給別人看,不如拿去幫助需要的人;不用擔心,我6個MVP獎盃還剩下一個。Q:最自豪於生涯哪項成就?A:我在2012年出版一本叫做《我的世界是什麼顏色》的書,在當時贏得「有色人種促進協會形象獎」,我對此感到特別自豪,希望藉由這本書讓一些孩子們知道自身的價值。Q:你認為現代運動員有哪位,將自己的鎂光燈影響力轉成有意義的事情?A:我覺得前舊金山49人的四分衛卡佩尼克(Colin Kaepernick)是最好的例子,那則廣告讓人感到不可思議,很開心耐吉(NIKE)願意給卡佩尼克發揮的機會。Q:您的下一步是什麼?A:我總是想要嘗試一些新東西,但現在就是好好享受生活,我的子女還有孫子們過的幸福就好,阿門。◎加入風運動粉絲專頁,帶你掌握更多國內外體壇動態(推薦閱讀:NBA》洛瑞有強隊恐慌症? 暴龍打公鹿居然得分掛蛋!)◎加入風運動LINE,嚴選好文一次看相關報導● NBA》尼克小將表現全面 正一步步地獲總教練信任● NBA》昔日防守大鎖 湖人欲爭取亞瑞薩回洛城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uchun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